因應海軍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疫情攀升,高雄市政府已針對本市9例確診個案初步疫調的重要活動地進行消毒作業,市長韓國瑜今(20)日上午與相關局處首長先至漢神巨蛋了解閉館及周遭環境消毒情形,隨後至瑞豐夜市視察環境消毒及攤商暫停營業情形,並表示,目前最重要就是市民朋友的健康,並指示市府團隊集中一切力量來進行全面消毒。

隨後市長接續前往好市多大順店進行視察,現場由好市多大順店長向市長說明,自昨晚開始店內已立即進行消毒作業,今天持續進行環境消毒並關心員工健康狀況。市長也至家樂福鼎山店視察全館閉館消毒情況,並指示,防疫列管地點將完整提供消毒紀錄與照片,讓市民朋友安心。

磐石艦傳出新增21例確診武漢肺炎,由於700名官兵生這個月15日都是從高雄下船,高雄市衛生局、環保局以及國軍化學兵,上午針對海軍官校、基地以及周遭的交通樞紐進行大消毒。就怕高雄零本土確診破功,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加強疫調訪查確診者的足跡,也請疑似有接觸的店家和排班計程車司機加強自主管理和消毒。

陸軍化學兵全付武裝登艦消毒,從會議室到船艙走道、機房,每個角落全都不放過,就連左營海軍基地,高雄市環保局也派員進行大消毒,營區旁接待民眾的會客室、官兵站的哨所,裏裏外外全都仔細噴灑消毒水,布棚、鐵門、柵欄、牆面,甚至是大馬路路面全部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