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多達24人確診武漢肺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0日)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出席「海軍隱匿疫情 國安重大危機」記者會,但兩人皆臨時變卦未到場,讓國民黨團氣喊「不敢來面對」。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呂玉玲更指控,國防部官員是被民進黨綁架不能來。

國民黨團原定上午10點召開「海軍隱匿疫情 國安重大危機」記者會,因國防部官員未到場而延後時間,最後國防部官員不配合出席,只好由國民黨立委自行召開。讓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氣沖沖稱,「本來要來變不敢來」。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這次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總共24人染疫,都集中在磐石軍艦上,是這次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群聚感染,這是國安問題,因此國民黨黨團已邀請國防部專案報告,早上也再三確認請國防副部長、副司令出席記者會,希望他們能對外界的許多質疑清楚說明,但他們卻不敢來面對。

蔣萬安表示,這樣的態度讓他不解,目前為止還想要刻意隱瞞、隱匿什麼?還是不願意面對這次的疫情破口要如何處理,他們要求盡快釐清事實真相,接下來誰該負責一定徹查、嚴懲。

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表示,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後,很多爭議還是沒說清楚,因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原本要請梅副司令前來,昨天對方原本已答應,今天早上9點雙方也再確認過,結果被總統府綁架不能來,他們轉而要求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備詢的張哲平出席,對方有答應,卻因民進黨立委反對,被綁架在司法委員會不能來。

蔣萬安質疑,在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甚至出航之前,立法院就有許多立委在質詢、國是論壇發言時,早已再三質疑這次敦睦艦隊出訪是否適宜,尤其在鑽石公主號、美國航母、法國航母都出現群聚感染事件後,國防部、國安高層到底對於堅持要出訪,是誰做的決定?有沒有通報疫情指揮中心,政府應該正面積極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