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政府15日指控伊朗軍船在波斯灣海域騷擾美軍船艦,伊朗革命衛隊今天表示,美方將兩國船艦相遇經過誇大描述,宛如好萊塢電影情節。

美國國防部15日聲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的11艘船隻「以極近距離及高速在美國船艦頭尾來回穿梭」,指控德黑蘭這類行為既危險且挑釁。

不過,伊朗革命衛隊今天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對於這次船艦相遇事件的描述不正確且加油添醋,顯示美國人喜歡好萊塢故事」。

伊朗革命衛隊指控美方先於本月6日和7日採取「危險行為」,阻擋伊朗軍船Shahid Siavoshi去路,且不理會警告。伊朗革命衛隊於是擴大海巡船隊,並於15日與美軍船艦相遇。

伊朗革命衛隊表示,由於美方不顧警告,採取「挑釁且不專業的行動」擋住伊朗軍船通路,這11艘海巡船才「強迫他們(美艦)後退」。

根據美方15日說法,美國海軍及海岸防衛隊船艦當時是在波斯灣北部的國際海域執行任務,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也參與值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