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英雄聯盟》北美冠軍,大家總會想到Team Liquid或是早些年的Team SoloMid,但C9其實早在NA草創初期便兩度奪冠,但隨後六年就未曾奪冠,更吞下六座「總亞軍」。直到2020春季賽,C9在新中生代選手努力下,不僅例行賽創下17勝1負隊史紀錄,更一路在季後賽過關斬將,並於昨夜的總決賽直落三橫掃FlyQuest,睽違六年再度奪下聯賽冠軍,同時也是隊史第三冠。

NA賽區創立於2013年,六年以來總共15座季賽冠軍,由TSM、TL、C9、CLG四隊所瓜分,C9雖然擁有三座冠軍,但其中兩座早在2013夏季賽、2014春季賽連莊獲得,自此之後「冠軍荒」長達六年。

但Cloud9長年以來並非爛隊,他們自從S3世界大賽便無役不與,連續七年都代表北美(種子序不盡相同)出征世界大賽舞台,實力可見一班,但它們卻自從2014春季賽後就未曾奪冠,直到今年本季前更是累積6座亞軍,可說是最悲情的「總亞軍」苦主。

翻開NA聯賽史,C9曾經在2014夏季賽、2015春季賽、2016夏季賽、2017春季賽、2018夏季賽、2019夏季賽六度取得亞軍,前四度均敗在TSM手下,最近兩次則是TL。

有趣的是,幫助隊伍打破六年冠軍荒的C9班底成員,只有Zven有奪冠紀錄,其曾在2016-2019效力於歐洲G2期間隨隊奪下三座冠軍。因此可以說C9全員沒有一位選手拿過北美冠軍-要知道光是他們這次總決賽對手FlyQuest AD老將WildTurtle一個人就拿過四座冠軍。

若單純比較冠軍數,TL AD選手「大師兄」Doublelift以七冠傲視聯盟、其次為Immortals打野老將Xmithie的六座冠軍、再來是TSM當家中路Bjergsen五冠、隨後是Fly AD老將WildTurtle & TL上路選手Impact的四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