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0 LEC春季總決賽昨夜落幕,G2 Esports以直落三擊敗Fnatic收下隊史聯賽第七座冠軍,自2015年末就加入G2的「法王」Perkz可說是一路看著G2壯盛的見證者,昨晚過後,他也正式拿下個人生涯第七座聯賽冠軍,第二名為生涯五冠的「嫂子」sOAZ及「黃星」YellOwStaR,可說是傲視全聯盟。

歐洲賽區自從2013春季賽開打後,總計15個季賽冠軍,G2、FNC兩支隊伍就包辦了14冠,扣除兩隊外的另一位則是2014夏季賽的Alliance。這也代表若要在聯盟累積冠軍數,非曾效力過這兩隊的選手莫屬。

過去七年以來,擁有最多聯賽冠軍的選手正是G2當家中路選手Perkz,手握七座冠軍的他在過去幾年G2陣容更替下,是唯一待滿五年的選手,自然也隨著隊伍冠軍數七冠並行走。

早期FNC三劍客-sOAZ、xPeke、YellOwStaR可說是覆蓋了Fnatic參與歐洲聯賽前中期的固定班底,sOAZ、YellOwStaR均為五座聯賽冠軍、xPeke四座冠軍,至於2013年底加入隊伍的Rekkles生涯同樣累積四座冠軍。

至於G2成員來來去去,雖然隊史擁有七冠紀錄,但掛在單一選手身上的數量並不多,扣除Perkz外,最多的是Caps的五冠(其中兩冠來自FNC)、其次曾於2016年至2017年效力隊伍的Trick四冠,再來是Zven & Mithy雙人組以及現役G2隊員Wunder、Jankos、Mikyx的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