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美賽區LEC、LCS紛紛於昨夜展開春季總決賽,其中率先開打的LEC賽區由G2 Esports對上Fnatic,這兩支「老冤家」的對決最終由G2以直落三勝出,不僅拿下隊史第七座聯賽冠軍,同時也追平了Fnatic自2013春季賽奪冠以來的七座冠軍紀錄。

LEC 2019春季總決賽由例行賽前兩名隊伍-榜首G2 Esports(15勝3負)對上第二名的Fnatic(13勝5負)。本季例行賽表現不算穩定的G2意外在首輪遭到「瘋狂獅子」MAD Lions五局擊敗,得從敗部出發,他們先後面對Origen、MAD Lions都以3比1勝出,最終仍挺進總決賽;相較G2的不穩定,老牌戰隊FNC則是一路穩定地以3比1、3比0淘汰Origen、MAD Lions,順利挺進總決賽。

翻開聯賽紀錄,本次總決賽是FNC、G2隊史第三次在總決賽碰頭,前兩次雙方各取一勝,FNC曾在2018夏季決賽橫掃對手、G2則是在2019夏季決賽以3比2驚險勝出。作為近年來歐洲賽區的兩大強權,也讓不少粉絲十分看好本次的對戰內容。

沒想到總決賽開打卻是一面倒局面,G2在首局就以7K經濟優勢、早早於26分鐘收拾對手;接著次局在自家下路拿出寇格魔&露露的組合無法擋,遊戲時間縮短至24分鐘就以破萬經濟解決對手;第三局才開場Bwipo札克就被Wunder鄂爾單殺,儘管FNC遊戲中期一度展現競爭力,但在FNC在握有三龍優勢想「換龍」卻無法順利吃下巴龍後,造就後期頹勢浮現,「小王子」Rekkles選出的好運姊也不是能CARRY全隊扭轉戰局的英雄,最終FNC仍在33分鐘兵敗繳械,慘遭G2直落三擊敗。

G2拿下這座冠軍更是他們隊史聯賽第七冠,追平了本次對手FNC的冠軍紀錄。歐洲賽區自從2013春季賽開打後,15個季賽冠軍,這兩支隊伍竟然就包辦了14冠,扣除兩隊外的另一位則是2014夏季賽的Alliance。只不過隨著近年來G2陣容逐漸強盛,Perkz的角色池全能以及又網羅Caps入陣,如果老對手FNC不再加把勁的話,G2聯賽冠軍數超車只是遲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