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本週也進入常規賽最後一週賽程,昨(18)日的比賽中,LPL墊底的V5戰隊再度以0:2敗給了VG,正式宣告隊伍本季全敗,小分更是僅有1勝32負,唯一的一勝來自於倒數第二名的LNG。V5戰隊也因此創下了LPL賽區建立以來第一支單季全敗的隊伍的尷尬紀錄。

自2013年LPL聯賽建立以來,曾有數支隊伍創下過單季1勝的紀錄,不過單季全敗的紀錄則是前無古人,但昨日V5戰隊就達成了這項尷尬紀錄。在昨天對上VG的比賽中,V5雖然兩場對戰中都堅持了一段時間,也有少數時間經濟領先,但始終無法推動雪球,更無法終結比賽,最終都被VG反轉局面,最終還是連吞兩場敗仗難堪吞敗。

LPL先前單季最低勝場紀錄是2016春季賽中HYG創下的1勝15負,小分3勝30負,小分勝率是9%;但V5本季的表現創下了新低點,0勝16負外,小分更是難堪的1勝32負,勝率是「3%」,唯一一個小分則是對倒數第二名的LNG拿下,也讓粉絲笑稱「最尷尬的其實不是V5,是LNG。」未來唯一能打破這項紀錄的方法,就是整個賽季連一個小分都不能拿到,考慮到中國LPL投資熱度仍高,很有可能繼續拓展隊伍數的情況下,要達成這點必定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