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包括東京都在內的13都道府縣被定位「特定警戒都道府縣」,日本麥當勞決定暫不開放13都道府縣約1900間分店內用區,僅提供外帶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把已7日公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擴及全境,其中疫情較嚴重的13都道府縣被定位在「特定警戒都道府縣」,須採取重點性防疫措施,嚴防疫情擴散。

13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福岡縣、北海道、茨城縣、石川縣、岐阜縣、愛知縣及京都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麥當勞為防止疫情擴散,決定位於這13都道府縣的全數分店,從明天開始暫不開放內用區。

日本麥當勞表示,這13都道府縣的分店約有1910家,除去部分已暫停營業的分店,其他所有分店將從明天清晨5時到5月6日不開放內用區。

不開放顧客內用的分店依舊提供外帶,部分店家也提供得來速及外送服務。

日本麥當勞在此之前已針對東京都及大阪府等8都府縣分店,縮短內用時間,從晚間8時到隔天清晨5時不開放內用;今天宣布的新措施則是著眼進一步防止疫情擴散,擴大不開放內用區的對象與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