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昨日傳出3名確診武漢肺炎後,今(19)日又爆出新增21名確診案例,累計24人。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坦承「從事戶外帛琉當地表演活動的人員,確實沒戴口罩。」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擔心,若引起社區傳播,不但重創國軍形象,還破壞台灣的防疫成果。

李彥秀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防疫就是國防,國軍防疫破口更是國安破口」。海軍敦睦艦隊18日驚傳3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19日新增22案例,其中的21例是敦睦艦隊官兵,讓數天前的幾次單日零確診,突然變成過往雲煙。

李彥秀指出,「國軍的管理文化過去一直為人所詬病,是否因此產生隱匿案例,將成為國人最大的擔憂,尤其這些確診案例已經回到社區,接觸史追查會成為疫調重點,若不幸引發社區傳播,不但將重傷國軍形象,更將讓我國的防疫成果再次受到挑戰」。

李彥秀鄭重強調,「防疫等同作戰,本來應該要保家衛國的國防部官兵防疫,更是國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國防部接下來,應該與作戰中心緊密合作,確定資訊雙向透明,並且重新檢討後續遠航規劃。」

針對外界的質疑,國防部表示將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調查,誠實面對。

李彥秀在臉書發文,「防疫就是國防,國軍防疫破口更是國安破口」。   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