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今2日都為多雲時晴的好天氣,高溫甚至可飆破30度,不過隨著鋒面南下,明起氣溫將逐日緩降,下週二(21日)起另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轉為濕涼多雨。至於今年度梅雨何時報到,氣象風險總監賈新興指出梅雨2特徵,包含「有2波」及「來得晚」,可能要到5月下旬或6月上旬才會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日白天中部以北地區雲量比起昨天增加,西半部部分區域有小飄雨的可能,但主要仍以多雲為主,依然偏暖有透光,明天開始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部水氣跟著增多,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北部地區也開始雲量增多有些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二起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會逐漸從多雲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另外,東北季風的影響將持續到下週六,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外,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

今年四月溫度偏低,不少民眾也開始好奇今年梅雨何時報導,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昨在臉書發文,針對今年梅雨有2大特徵,包含「有兩波」及「來得晚」,估計時間會落在5月21日到5月31日,以及6月6日到6月6日,會生成有利於梅雨形成的大環境。不過賈新興也表示,天氣和氣候預報仍有其不確定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