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參與海軍敦睦艦隊任務的軍校實習生,也成為國軍首起確診案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他在立法院已多次提醒國防部要做好超前佈署, 非常遺憾,不幸言中。

我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積達398例,而396例、397例、398例為參與海軍敦睦艦隊任務的軍隊實習生,於4月9日完成任務返國後通報確診,屬境外移入案例,而軍方同方共700多名官兵與學生將接受檢調與隔離措施,今將入住集中檢疫所接受採檢,預計明天公布檢驗結果。

吳斯懷也發文關心稱,疫情升高之後,各國軍方陸續傳出感染確診案例,接著美國羅斯福號等四艘航母、法國航母、荷蘭潛艦確診個案發佈,嚴重影響各國軍力發揮及國家安全。

吳斯懷表示,他多次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提出質詢、國是論壇呼籲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確實做好超前部署。 非常遺憾,不幸言中,國防部必須儘快採取有效措施,慎防軍隊防疫破口出現,影響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