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證實國內爆發首起武漢肺炎軍艦群聚事件,為日前赴帛琉進行訪問的海軍敦睦艦隊同寢室友,共3人染疫,但該艦隊700多名官兵4月15日下船後至今已有2日空窗期,被問及是否會比照鑽石公主號發布細胞簡訊公布足跡,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將發簡訊給相關接觸者,不會發給所有人。

陳時中指出,敦睦艦隊官兵15日下船、17日就下令召回集中隔離,考量到有2天空窗期,國防部會搜軍艦上700多人的手機,留下這兩天他們曾接觸民眾的手機號碼,這樣就可以把相關訊息直接傳給接觸的人,請他們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表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

此外,由於敦睦艦隊在返國前只去過帛琉,但該國至今仍維持零確診,感染源不明,陳時中回應,帛琉檢驗能力有限,先前疑似病例檢體送回台灣協助檢驗也是陰性,不過他高度懷疑當地有潛藏病例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