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調查研究中心3月份展開「六都防疫滿意度調查」,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8.3%高滿意度位居第一,台南市長黃偉哲以82.1%居次,今(18)日侯友宜上午視察黃石中繼市場興建工程時也擔憂,看到今天天氣很好,加上近日接連零確診,很擔心一堆民眾因此鬆懈想跑到人多的地方去觀光、消費,因此要求區公所、觀旅局、警政單位一定要做好人潮管控。

侯友宜說,防疫是每天大家要念茲在茲、全力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工作,但看到今天天氣變好,加上近兩天「0確診」案例,擔心一堆民眾很開心,就想跑到人潮多的地方去觀光、消費,如果沒有管控好,有可能就會有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疑慮,提醒民眾千萬不能因為疫情看似舒緩而鬆懈。

侯友宜更馬上要求新北市轄內區公所、觀旅局、警政單位不能掉以輕心,這幾天天氣好,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

六都防疫滿意度研究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8.3%高滿意度位居第一、台南市長黃偉哲以82.1%居次、桃園市長鄭文燦以76.6%居三,接下來依序為台中市長盧秀燕62.6%、台北市長柯文哲47.3%、高雄市長國瑜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