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證實將擔任國民黨指定中常委,願意承擔幫助國民黨走出困境的責任後,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跟進備受矚目?但侯友宜受訪強調,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

就國民黨有5席中常委,指定由藍營縣市首長擔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盼侯友宜、韓國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與黨中央決策狀況。韓國瑜在面對罷免危機同時,仍率先給予正面回應。

但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他所做的事情是努力做事,讓市民知道我們的努力,一切守護國人的健康,守護新北市的安全,並把建設做出來,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職責,他所做的事情我相信對不管是人民也好,對我們自己所屬的黨,只要是我們做好事情,做好份內的事情,大家都是好的。

另就侯友宜防疫滿意度為六都的冠軍狀況。侯友宜回應,防疫是每天大家要念茲在茲、全力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工作,像今天他一看天氣很好,就非常煩惱觀光旅遊景點,擔心一堆群眾就很開心的就看到「零確診」2天,就跑到很多人潮多的地方去觀光、消費,就會變成如果沒有管控好有可能就會有人群聚交叉感染的疑慮,所以他特別要求區公所、觀旅局、警政單位要守好這幾天的好天氣。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韓國瑜防疫滿意度墊底,是不是要請他們再多加油?侯友宜謹慎回應稱,每一個人對整個防疫工作有不一樣的作法、不一樣的防疫作為,我們都給人家尊重,那新北市跟其他鄰近縣市一定要並肩作戰,因為只有大家並肩作戰,不是只有新北市要做好,其他各縣市跟我們都是要攜手合作,大家一起做好,台灣就可以守護國人的健康,所以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