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才剛在1月落幕,不少政黨開始為2022地方選舉佈局,其中六都之首的台北市長一位更引人關注,昨(17)有報導指出文化部鄭麗君擬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今(18)日發表聲明澄清:「說法並非事實」。

前年底堅持辭職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2019年1月被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度慰留下,最終答應續任,《風傳媒》報導,面臨520總統就職剩一個月,鄭麗君再度決定不再留任,因此文化部須再找新人接任,不少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鄭麗君開始為參選2022台北市長作準備。

報導指出,早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高層的理想參選對象為鄭麗君,盡管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作勸說,但鄭麗君仍未答應,因此民進黨最後讓姚文智參選,黨內高層感到頗為挫折。

報導指出,民進黨內早已傳出鄭麗君的留言只是「暫時性」,鄭麗君目前也已向府院表示,冀能找到新人選接棒,也讓「鄭麗君終於下決心,擬參選台北市長。」的說法甚囂塵上。

對於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一位,報導表示,目前黨內有正國會系統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已提出意願,也有人力捧新竹市長林智堅,而台灣抗疫有成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成為「重中之重」,是民進黨重返北市府的重點。

針對報導指出鄭麗君擬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今(18)日發表聲明,表示 :「這樣的說法並非事實,特此澄清」。她更表示目前正全力投入藝文產業防疫及紓困,冀能減緩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