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中市政顧問的企業家鄒盛達,響應中市教育局提前因應可能會大規模停課,捐出價值廿餘萬元的平板電腦40部給和平區五所學校,鄒盛達今(17)日在捐贈儀式上向教育局長楊振昇懇求,各界捐助的數量畢竟有限,線上教學也是未來的趨勢,各校平板電腦數量仍嚴重不足,希望市府能儘速解決。

台中市教育局為提前因應學校如受新冠疫情影響大規模停課,盤點各校平板電腦數量仍有短缺,四月初陸續邀集關心教育的民間團體及企業界人士踴躍捐贈,蚨盈公司董事長鄒盛達在會後馬上同意捐贈40台平板電腦,並指定透過台中市和平區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由該協會分配給和平國中、和平國小、白冷國小、博愛國小及自由國小管理使用。

捐贈典禮今天在和平國小舉行,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時表示,感謝蚨盈公司董事長鄒盛達及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的善心,在大家的協助下,讓和平區學生學習不中斷,也希望藉由這次典禮拋磚引玉,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捐贈。

楊振昇表示,市府已於3月31日及4月6日邀請校長團體、教師團體及家長團體共同討論訂定「臺中市高中職暨國中小學校同步線上視訊教學演練計畫」,分為整備期、測試期及演練期3階段,逐步引導學校完成線上教學整備工作,預定於5月1日、4日及5日分教育階段進行線上教學全市演練,積極作好相關籌備工作。

蚨盈公司董事長鄒盛達開玩笑的表示,很佩服承辦老師們的效率,在平板電腦缺貨的情況下,仍在很短時間內分別在台中與台南完成採購,40部平板電腦周一就送達各校,「讓我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不過他說,就算疫情過去了,但線上教學絕對會是未來的趨勢,光是靠各界捐贈是不夠的,他衷心懇求楊局長,不足的數量要由市政府儘速補足。

教育局說明,目前扣除各級學校、教育局提供及各界捐贈的平板後,尚缺少460台,歡迎社會各界響應,讓台中學生如遇停課期間都能透過平板線上學習,維持學習進度。欲捐贈平板的企業、團體及民眾,可電洽教育局04-22289111分機54220徐小姐協助媒合學校。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市政顧問鄒盛達與受贈平板的學校校長、學生代表合影留念。   唐復年/攝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市政顧問鄒盛達與受贈平板的學校校長合影留念。   唐復年/攝

40部平板電腦由和平區五所學校分配使用。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