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根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報導,俄國今(17)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069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全國累計3萬2007人確診。而確診病例於本月開始大幅增加,儘管俄國在疫情爆發初期通報的病例數遠低於許多西歐國家。

俄羅斯疫情危機應對中心發言人米亞斯尼科夫(Alexander Myasnikov)指出,俄國在過去24小時記錄了4069個陽性檢測結果,同時有286人康復出院。他還表示:「我國總計有3萬2007人驗出病毒陽性反應,康復病患增至2590人,但不幸有273人已病故。」

據俄羅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網發佈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時間4月17日上午,俄羅斯境內新增406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2007例。16日,俄聯邦阿爾泰共和國宣佈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全俄85個聯邦主體全部出現確診病例。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3月時曾砲轟官方數字低估實際疫情,醫療系統可能崩潰。當時普丁還親口向俄羅斯民眾保證,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但在近期的視訊會議上,普丁終於親口承認俄羅斯疫情比外界想像中還要嚴峻,他還表示,如有必要,會請國防部出動軍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