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印度在全國封鎖近3周抗疫後,確診人數依舊大幅上升,迫使總理莫迪延長全國封鎖期限至4月30日。而在印度馬哈拉什特拉邦浦納有1名超音波技師,近日曾前往鄉下地區的數個醫療營地進行巡迴檢查,但他卻在14日確診武漢肺炎,導致62名孕婦遭到隔離

據《CNN》報導,確診的超音波技師於4月6日至4月8日之間,到希克拉普爾(Shikrapur)村落診所當義工,幫忙檢查了69名孕婦的狀況。當局在技師確診後展開追蹤,發現69名孕婦裡有4人不是希克拉普爾居民,另有2人已經生產、1人住院準備分娩。立刻將62名孕婦送往4間旅館進行隔離,並通報4名外地孕婦所屬的地方政府。

遭隔離的62名孕婦經過篩檢後都呈現陰性,目前都已從旅館返家隔離,只需要等14天過去即可。當局表示,超音波技師在為孕婦檢查時都有戴口罩,而且當時他並沒有任何症狀。另外,曾在同段時間內去過診所的還有75人,但沒有接觸確診的超音波技師。

根據印度各省的通報統計,印度迄今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3454例,有448人死亡。印度在延長全國封鎖後,短短幾天武漢肺炎病例仍增加3000多例,印度政府將在325個無疫情縣市地區大規模篩檢發燒等可疑病患。

根據印度衛生與福利部的資料,印度約有170個縣市是疫情熱點,還有207個縣市有群聚感染,但大約有730個縣市屬於尚無感染的綠色地區。但《BBC》報導稱,印度現在是全世界病毒檢測率最低的國家,很多已經有了疫情症狀發燒的人即使被送到醫院,也因為檢測設備不足無法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