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肆虐,雖然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斷強調,在全球疫情未趨緩及疫苗未研發出來前,防疫措施都不可大意。針對近日衛福部與教育部商討,讓中小學老師在學校賣口罩引發教團反彈,陳時中表示,「我們偕同教育部討論最便利大家的方式。」

由於一直有家長反應兒童口罩購買不易,近日衛福部與教育部商討,擬讓中小學老師在學校賣口罩,但卻引發教團反彈!全教總表示,在校園防疫工作下,老師每天要教室消毒,對學生兩次量體溫,三不五時要調查學生旅遊足跡、應付上級公文、準備遠距教學,壓力已經很大。口罩販售問題多,萬一口罩有問題,或是學生拿了口罩後遺失、汙損,老師們光想到就害怕,如今口罩產量已提升,應該用配送方式,讓全體師生都戴口罩。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期間每一個人一定都會犧牲一點,不過他們已經跟各學校單位協調,看看是不是能夠商討出:「一個對大家都便利及安全的方式。」至於有家長反應,在市面上買不到長6公分、寬10.3公分的幼兒口罩,陳時中也說:「確實在4歲以下的幼兒口罩製造量是比較少,市面上比較難買到,我們現在配送的還是以幼兒園為主,會再去看看配送的量及狀況來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