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昨(16)日宣布重新開放經濟指南,對次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表示「這關乎檢測、追踪和治療,但我們在(病毒)檢測方面仍然很落後。」

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表示「我認為,他所做的事情像是在下賭注......他沒有權為這個國家做出這項決定。與此同時,基於我所了解和聽到的,以及從我曾對話的醫生那裡獲取的晨間簡報,在我看來,一般意義上來說,他所討論的階段(重新開放經濟三階段)並非是毫無道理的,但是它沒有給你任何硬性指導方針。」

拜登強調,「這關乎檢測、追蹤和治療,但我們在病毒檢測方面仍然很落後。我不太明白,對於那些必須做的事情,為什麼我們花費瞭如此長的時間。」

川普公布重新開放經濟指南時也同步宣布,各州州長有最後決定權。根據彭博社報導,若14天內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數下降,可分三個階段逐步重新開放美國。

免疫學家安東尼·弗契提出警告,重新開放不代表回到完全正常的狀態,防疫工作仍繼續,直到出現疫苗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