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今(17)日整合永豐餘旗下橘子工坊、美琪,以及雅克靈等品牌洗手乳與新竹物流,捐贈台北市學校防疫物資,包含洗手乳3萬5千瓶及制菌噴霧800組。由於捐贈單位有中資身份,會後媒體聯訪時問到,是否因為市長柯文哲與中國關係良好,才有這次的捐贈活動,副市長黃珊珊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指該廠商日前也有捐給桃園市政府防疫物資,「如果要問的話,可能要問一下他(廠商)是不是跟鄭文燦市長也很要好?」 

黃珊珊表示,淘寶台灣前幾天才捐物資給桃園市,而且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接受捐贈,廠商捐的都是台灣本土企業所生產的商品,不管是誰,只要願意協助台北市政府防疫,都是一件好事;再者,防疫應該沒有藍綠的問題,「如果要挑的話,你應該去問一下鄭文燦市長他的想法是什麼。」 

另有媒體追問是否因為市長柯文哲與中國關係特別好,所以才有這樣的捐贈,黃珊珊罕見動怒重申,淘寶台灣捐給了新竹、嘉義,捐給了台灣各個縣,跟柯文哲市長沒有關係,「這是一個防疫的物資,這事情不應該有政治,如果要問的, 可能要問一下他是不是跟鄭文燦市長也很要好」,認為外界無需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