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失業民眾解決就業問題,台北市政府最新推出的第2波紓困方案「千人防疫就業方案2.0」,由第一波提供757個職缺加碼升級至1265個職缺,凡近半年曾有2個月工作經驗及投保事實、最近一次投保薪資在23,800元以下者,不限戶籍都可提出申請,只要符合資格者,通過面試立即上工,每月可領12,640元,最長補助6個月。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北市就服處今年度截至4月15日受理失業認定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2.78%,為舒緩受疫情衝擊勞工燃眉之急的困境,持續滾動式檢討研議各項短期就業方案,自4月1日第1波千人防疫就業方案提供1,001個職缺額滿後,迅速於10日推出2.0版方案,號召民眾加入台北市防疫隊;目前第2波就業方案加碼升級釋出共1,265個職缺,截至發稿前線上報名共562名,親自至各就服站登記審核資格370人,安排面試233名,完成面試後即日上工,將持續開放民眾申請至額滿為止。

陳信瑜強調,考量有部分的機關工作,因為不需要全時型的工作,所以搭配中央紓困方案,把每一份防疫的救災錢都用在刀口上,也提供民眾選擇適當的就業方案。第2波台北市防疫隊的資格只有2個,近半年曾做過2個月工作有投保事實,以及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為23,800元以下,想在台北市政府各機關參與防疫工作的民眾,不限戶籍,攜帶身分證親至北市各就服站登記,只要符合資格、馬上面試、馬上上工,經進用者,每月最高工時80小時,補助每月工資時薪158元,每月領取最多12,640元,最長補助6個月。

北市就服處補充說明,有意申請的民眾可先行線上預約報名(預約網址https://tinyurl.com/v6wfxdt)或攜帶身分證且免預約直接到北市各就服站登記,提醒使用線上預約的民眾,仍須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到各就業服務站辦理登記,經審核符合資格後馬上分派面試。相關資訊可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或至就服處官網(https://eso.gov.taipei/)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