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是否該改名引起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17)日對此事表示,「華航改名,快!」她說,民進黨「不要再假裝有人阻礙,有人攔著你了。」同時她也說,只要一改名,「不就更像是地區性航空?」

黃智賢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爽華航運口罩時,露出China Airlines 的名稱,於是下令要華航「不要來湊熱鬧」,而要展示國旗和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以免功勞被中國給搶走了。

她說,蘇貞昌沒有常識,不知道機身上的名稱,是不能隨意改的,「但台獨顯然控制了地球,一切遊戲規則,他說了算呀!」

黃智賢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要華航趕快從各方面,內裝外觀,力求去掉中華這兩個字,華航董座也立刻下公文,看能怎麼做。

她表示,民進黨可能不知道,這一波華航的去中國化,不會有人攔著他們,所有人都引頸期盼,兩岸高度一致呢?她進一步指出,華航改名,牽涉全世界航權、各種合約,要重新簽約、談判,牽涉機場的時間帶等等,但這些都沒關係,「都無法壓抑台獨一顆火熱,要去中國化的心。」

黃智賢說,中國的中國國際航空,英文名字是Air China,台灣的華航,也就是中華航空,英文名字是China Airlines,只要華航一改名,中國當然順理成章,接受China Airlines 這個名字,「China Airlines你丟我撿,不是挺好?」

此外,她也提到,照ICAO規定的航空編碼,台灣是跟中國一塊的,所以,如果華航改名為「台灣航空」,「不就更像是地區性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台灣航空……非常一致。」

黃智賢指出,華航雖然是股票上市公司,但官股可以完全掌控,交通部是可以直接指揮的,所以,只要民進黨執政一次,華航就會從上到下,由裡到外被綠化一次,現在華航內部,殘存的,非民進黨的力量,早已奄奄一息,而且不敢對民進黨有任何異議。

最後她酸,「民進黨,趕快做,不要光說不練,反正台灣所有跟中國連結的人事物,你都一一下手剷除,也不差這一樁,改個名,就可以薄海歡騰,何樂而不為?不要再假裝有人阻礙,有人攔著你了。」

華航是否該改名引起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17)日對此事表示,「華航改名,快!」   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