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守護心障兒童的甘惠忠神父,昨天以高齡84歲已經安息主懷。蔡英文總統今(17)天在臉書發文感謝甘惠忠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無私付出,很榮幸2017年我們能讓甘惠忠取得身分證,他是正港的台灣人,也會是大家永遠的家人!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透露,2017年請甘惠忠在國慶大典領唱國歌,他還特別為此特別訂做一套新西裝,殊不知就此成為絕響。

蘇嘉全在臉書發文提到,得知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在昨天下午蒙主寵召安息主懷,令人非常難過、不捨。

蘇嘉全說,甘惠忠1963年就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在那個生活條件與交通建設艱困的時期,他不畏艱難,穿梭在平地與山林之間,照顧廣大偏鄉弱勢的台灣人民,這一照顧就超過了半個世紀,卻從來不喊辛苦,可見他對台灣的愛「純粹且無私」。

在國籍法修法後,政府為了表彰他的特殊貢獻,甘惠忠於2017年成為第一位取得身分證的外籍人士,他為此還開心大喊:「台灣萬歲!」。同年,蘇嘉全擔任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也特別邀請甘惠忠擔任貴賓,在國慶大典上領唱國歌,他還特別為這次參加國慶日特別訂做一套新西裝,殊不知就此成為絕響。

甘惠忠曾多次說過,他是台灣人,台灣就是他的家,我們祈禱他能夠在天上繼續照看台灣,保佑這一個自由民主的可愛國度,能夠走過肺炎疫情與國際處境的難關,繼續自立自強、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