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老戲骨布萊恩丹尼希Brian Dennehy)昨(16日)晚在家中辭世,享壽81歲,代表作品包括《第一滴血》(First Blood)和《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Juliet)。

布萊恩丹尼希的經紀人在致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布萊恩丹尼希的死因與武漢肺炎無關,在康乃狄克州家中因自然因素辭世。臨終前妻子珍妮佛(Jennifer)和兒子寇瑪克(Cormac)都陪伴在他身旁,女兒伊麗莎白(Elizabeth)更推文寫道:「不同凡響、寬宏大量、一位驕傲且慈愛的父親和祖父,他的妻子、家人和許多朋友都將懷念他。」

經典電影《第一滴血》中布萊恩丹尼希飾演警長一角,與演員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扮演的主角「藍波」之間有諸多對手戲。席維斯史特龍在得知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於個人官方IGPO文悼念老友:「偉大的演員布萊恩丹尼希過世了。他是演技精湛的表演者也是大力幫助我形塑藍波角色的越戰老兵。世界痛失一名偉大的藝人。」

布萊恩丹尼希縱橫演藝界40年,一共出演了一百六十部電影,曾獲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Tony Awards)和金球獎(Golden Globe)肯定,早年電視劇作品包括《朝代》(Dynasty)和《朱門恩怨》(Dallas),演出百老匯舞台劇《推銷員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也廣受好評,還曾替皮克斯(Pixar)熱門動畫《料理鼠王》(Ratatouille)角色配音。

布萊恩丹尼希女兒伊麗莎白(Elizabeth)推文緬懷父親。   圖:取自Elizabeth Dennehy推特

席維斯史特龍在個人官方IG上PO文悼念老友。   圖:取自席維斯史特龍個人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