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藝人劉樂妍於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在網上自爆收買房客票投當時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妳1124如果回家投羅智強,這個月房租,我給你減1000塊!」,被網友舉報賄選;經北檢調查,房客騙劉樂妍有去投票,事後劉樂妍也真的少收1千元,將她依《選罷法》起訴。而劉樂妍每次開庭也不忘向檢察官宣揚共產黨的好,被網友狠酸「快點叫中國戰狼來救她」,連帶羅智強也「躺著中槍」被網友酸「要不要割一下」。

劉樂妍被抓包涉嫌賄選,庭訊時一開始還辯稱不認識羅智強,只是希望房客能去投票,不覺得這樣有賄選之嫌,直到得知涉及行求賄選將面臨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改口認罪。檢方認定她在偵查中自白,向法院建請減輕其刑。

而北檢接獲網友舉報後,2018年立案偵查,因劉樂妍長期在中國發展,常不在台灣,因此開庭均約定於她返台期間,而檢察官就此案前後共開過三次庭。據了解,檢察官每次傳喚劉開庭時,她常偏離訊問主題,極力宣傳共產黨治國有方,沒疫情又安全,並強調「我沒有那麼支持國民黨,只是想打敗民進黨,我最支持的其實是共產黨」。

向來親中的劉樂妍多次公開表達對於共產黨的喜愛,今年2月就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共產黨治國真的是讓我長見識了」,大聲對中國示愛:「天呐,我真的好喜歡中國共產黨哦!你叫我怎麼能不愛你呢?我以前不認識你,自從認識你以後,我瘋狂愛上你!我想我會一輩子愛你!」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 「快點叫中國戰狼來救她」、「阿怎麼還在台灣呢,中國不是好棒棒?」、「errrrr…XD」、「原來她還有房子可以租人喔」、「房客婊她的吧」、「這房客真的,傑出的一手」、「可憐哪」。

另外也有網友不敢置信問,「這年頭還有賄選喔」、「一張票一千,真好買誒」;而獲劉樂妍青睞,不惜坐牢也要力挺的羅智強,也被網友酸「羅智強要不要出來說明或是譴責一下,要不要割一下」、「羅智強好歹出來幫劉樂妍戰聲吧?」,羅智強本人至截稿前則是未對此事有所回應。

親中藝人劉樂妍於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在網上自爆收買房客票投當時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   圖:翻攝劉樂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