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劉樂妍爭議不斷,先前她在社群平台上表示,2年前九合一大選時,她要求房客回家投票給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並且告訴房客,只要對方回家投票,她就減租1千元。劉樂妍到案後坦承犯行,她也確實替房客減租1千,台北地檢署今(17)日依違反選罷法97條將她起訴,未來恐面臨3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8年11月,劉在社群軟體貼文自爆要房客回家投票給羅智強,房客一開始表示無法去投票,劉便利誘說,如你回家投票給羅,這個月房租就減1千元,房客拗不過允諾會回家投票,劉還稱讚她是乖孩子,最後更笑稱:「我這不叫賄選買票,我這個叫做『中資介入』」,言論被網友傳載貼到PTT,有網友直接留言要舉報她涉嫌賄選。

劉樂妍近期從中國返台使用健保開刀惹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公開大罵台灣人民這3個月以來對他種族歧視、人身攻擊,引發議論,她也在微博寫上:「真的很對不起啊譚德塞,我們家裡的台蛙丟人了。」荒唐言論確實令人相當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