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天以來武漢肺炎兩度0確診,目前確診人數維持395例,防疫備受肯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氣也隨著防疫討論度急速上升。據1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若陳時中於2022年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角逐台北市長,將以53%的支持率勝出,不過陳時中於16日回應,沒有選舉的打算,但資深媒體人陳揮文稱 :「不選是場面話」。

根據《TVBS》昨日公布的台北市長民調,若民進黨推派陳時中參選,和蔣萬安、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爭取台北市長一位,陳時中可獲49%台北市民支持、35%支持蔣萬安、9%支持黃珊珊。

陳揮文在網路節目《觀點-陳揮文時間》中表示,當時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說了100多次不選台北市長,不過最後還是參選了,所以認為陳時中不要把話講死。

他指出,陳時中曾在2004年時,列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26名,但因當時只遞補到第23名,所以陳時中未能當上立委。他認為,陳時中就像很多律師和醫師一樣,一直想從政,他強調 :「他很早就想從政了」。

陳揮文表示,陳時中之前是牙醫公會理事長,對於他想從政、他想選立委沒有褒貶,只是這代表陳時中對於政治、政黨、組織是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