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對世界造成衝擊,台灣日前捐贈100萬片口罩德國,但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以「其他國家」取代「台灣」兩個字,引起德國媒體和民間不滿,此外黃安劉樂妍也加入戰局。

黃安在微博上連問德國記者4個問題 :「在場記者們,你們知道台灣在哪裡嗎?台灣慷慨對外捐贈口罩,台灣人民卻要排大隊領口罩你知道嗎?我們甚至學會了使用電鍋煮口罩,你知道嗎?你知道台灣網軍到處亂罵人嗎?」

和黃安同一陣線的劉樂妍也轉發黃安的貼文,並稱讚賞發言人聰明,記者怎麼挖坑都不跳,直酸 :「但是也來不及了,因為台蛙已經在趕來吠的路上。」

針對德國沒有提到台灣,僅表示感謝「其他國家」幫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16)日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捐贈口罩,進行兩次國際援助,只是單純想盡國家的國際義務,捐贈口罩沒有政治因素,也沒有期待受援助國一定要表達感謝之意。

劉樂妍發文酸台灣。   圖:翻攝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