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各國紛紛淪陷,災情不斷。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發布了「全球最安全國家」的名單,台灣名列第七。

《Deep Knowledge Group》於2014年成立,主要負責人工智能、醫學、長壽與區塊鍊等領域,擅長數據分析。在這波疫情當中,《Deep Knowledge Group》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控中心的公開數據,對各國疫情情況進行分析。

分析中顯示,「最安全的國家」前10名分別是以色列德國、南韓、澳大利亞、中國、紐西蘭、台灣、新加坡、日本與香港,其中以色列已經連續兩次排名第一名。而亞洲、大洋洲部分的前五名分別為南韓、澳大利亞、中國、台灣、新加坡。

有專家表示,以色列可以連續兩次奪冠的原因是,國內長期戰亂,對於發布緊急措施、封閉邊境經驗豐富。

而排名第二的德國,《Deep Knowledge Group》創辦人德米特里·卡明斯基(Dimitry Kaminsky)受訪時表示,相較其他國家,德國在歐洲的安全性、穩定性相對高,危機管理方面也是全球領先,雖然初期感染率極高,但政府效率也高,成功阻擋病毒繼續擴散,預計疫情大流行過後還有可能替德國帶來經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