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CGTN

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橫行,全球遭殃,北京當局還試圖把病毒傳播責任推給美國。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最新1份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分成A、B、C不同類別,起源雖然無法確認,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從中國傳播開來,但並不是爆發疫情的武漢,而可能是中國更南地區──廣東,傳播時間更早在去年9月。

這個由劍橋大學遺傳學家福斯特博士(Dr. Peter Forster)領軍的團隊,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公布最新報告,表示在美國流行的新冠病毒類型,是中國流行病毒的「祖先」。沒想到這句話被中國民眾視為「還了中國清白」,但「美國之音」訪問福斯特,他澄清強調,目前還無法斷定病毒的確切起源,只是在美國發現A型病毒,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病毒最早從中國傳播開來,而且流行地點可能不在武漢,而是更靠南的廣東。

在該報告中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病毒已經產生A、B、C不同的變異體,A型病毒主要流行地區在美國與澳洲,疫情爆發地武漢則多為B型病毒,而C型病毒由B型病毒變異,出現在法國、羗大利、瑞典與英國等歐洲的早期病例。

福斯特團隊研究疫情早期的少數病毒樣本,結果顯示,病毒最早開始傳播的地點不在武漢,而是更南,有可能是廣東省,而且時間是早在2019年的12月24日,團隊推算最早有可能從2019年9月13日至12月7日,就在中國南方區域內開始傳播。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發現,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出現3種類型,起源地還無法確認,但肯定是從中國南方傳播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