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台灣送的口罩了!捷克眾議院特別在16日舉行台灣口罩捐贈儀式,議長馮德拉切克(Radek Vondráček)不但親自主持,還把消息發在自己的臉書上,秀出台灣國旗,還有雙手合十的符號,深深表達感謝。

有別於日前德國政府收到台灣口罩,卻連「台灣」2個字都說不出口,捷克眾議院議長馮德拉切克把口罩外箱上的「Tchaj-wanu」(台灣)加以特寫拍照,秀在臉書上。而且,捷克國會官網也慎重其事地發布捐贈儀式的新聞稿,說明台灣駐布拉格辦事處的人道捐助,同時有多張照片呈現,強調台灣致贈的5萬2000個口罩,已經交給了聖女仁慈醫院的工作人員。

暖心的是,捷克議長臉書湧入不少網友留言,大讚台灣捐贈口罩是「美麗的善行」,各式各樣的愛心、讚的符號跳出來,令人感覺暖洋洋。

中央社報導,台灣口罩捐贈儀式在眾議院舉行,除了馮德拉切克親自主持外,還有捷克友台小組主席班達(Marek Benda)、外交委員會副主席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ý)、TOP 09黨主席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等多人參加,而台灣則是由駐捷克代表柯良叡,捐贈18箱、共6萬3千片外科口罩。

捷克國會在新聞稿中表示,包括議長與出席的代表們、醫院工作人員,都衷心感謝台灣捐贈的口罩,這象徵在當前困難時期,真正的人際團結;與會者也對於捷克與台灣的良好關係以及在經濟、文化或旅遊領域的合作可能,進行了討論。

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則期盼,台灣能早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捷克眾議院議長馮德拉切克在自己臉書大秀台灣捐贈的口罩,還拍照特寫秀出「Tchaj-wanu」(台灣)。   圖:翻攝自馮德拉切克臉書

捷克眾議院議長馮德拉切克高調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在自己臉書上秀出2國國旗的支好象徵,並以雙手合十符號致意。   圖:翻攝自馮德拉切克臉書

捷克國會慎重地發布台灣口罩捐贈儀式新聞,並表示雙方討論未來更多的合作可能。   圖:翻攝自捷克國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