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外捐贈口罩,協助國際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卻因為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NES)裡的「CHINA」,遭到中國不要臉地收割,也造成部分國際人士誤認,正名活動如火如荼展開,不僅有國人在連署網站發起連署,已經吸引逾5.1萬人參與,國際媒體CNN」更加以報導,有國外專家表示,現在正是理想時機。

國人在知名連署網站「I」發起正名連署《支持將「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Call for Petition of Rectifying”China Airlines”with”Taiwan Airlines"》,文章指到,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受名號被混淆之累,在這次武漢肺炎病毒事件中,造成不小的困擾,包括義大利、越南與菲律賓都把台灣的中華航空視為「中國」,予以拒絕入境。懇請台灣蔡英文政府先從不需要「公投」或修憲逐項推動,而是先將「中華航空」正名(Rectify)為「台灣航空」,相信以台灣政府堅靭的能耐,一定可以解決識別、航權、營運經濟等難題。

截至台灣時間17日上午7時,連署人數已經突破5.1萬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也跟進報導此熱門議題,訪問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航空分析師布倫丹·索比(Brendan Sobie),他表示,「現在可能是一個理想的時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未來幾個月內航空公司將進行改變,如果獲得民意支持,實施起來就不會那麼困難。他建議可以更改品牌名稱,而不必更改母公司的名稱或法定公司名稱,將可避免航權、租賃等談判困難,但仍然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知名連署焹站「Change.org」出現支持將華航正名為「台灣航空」的連署,已經突破5.1萬人。   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