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國外逾千萬片口罩,陸續由華航送至歐美國家,但是,華航飛機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卻屢屢被誤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讓外國人以為是中國送的口罩,因此,國內外紛紛發起「華航正名」連署活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華航運送物資上已有TAIWAN CAN HELP、國旗等字樣和圖像標註台灣。對此,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華航正名的重點在於代表台灣要有更強的辨識性

蔡英文上午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洛碁大飯店」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華航正名」的問題核心在於辨識性,台灣人民這次有這麼大的感受,主要是因為很多外國人沒辦法辨識台灣和中國,對很多台灣人民來講,希望要求來自台灣的我們要有足夠的辨識性。

蔡英文強調,在這種情況下,蘇貞昌日前說得很好,讓我們強化台灣在各向的事件,或者是我們的飛機、或其他代表台灣的事物上,能夠有更強的辨識性,這也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這幾天也看到國民的創意也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