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天通過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人事案,黨主席江啟臣啟動黃復興有史以來最大的人事換血,十八縣市黃復興支部主委除了桃園、新北,全部換新人,平均年齡從七十一歲下降到五十七歲;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陳俊生是退役上士,南投黃國強黨部主委廖政賜士官長退役,宜蘭縣黃國蘭黨部主委林俊榮年僅四十七歲,比江啟臣還小一歲,創下過去未有紀錄。

除了人事換新血,黃復興的改造案也將全面檢討,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已在改革委員會的組改小組拋出黃復興改造議題,雖然其他委員認為黃復興裁併議題不宜納入,據了解,黃復興不會裁併,但如何與各縣市黨部連結,不能再發生「黨內有黨、黨外有黨」,是未來改造重點;至於黃復興一年五千一百萬元的作業費,也會一併納入改造方案檢討。

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這次的人事布局除了匯集陸、海、空軍,以及政戰、官校、專修班和士官學校人馬外,也特別找了兩位原住民,分別是台東黃國東黨部的上校馬騰華,以及宜蘭黃國蘭黨部的中校林俊榮。其中林俊榮年僅47歲,只比主席江啟臣小1歲,是18支黨部主委內最年輕的。

此外,這次18支黨部僅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以及新竹黃國新黨部主委趙建爍留任,其餘全部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