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於立法院表決「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時,投下贊成票(民進黨團「反對」退回草案),因與黨團立場不一,民進黨祭出黨紀向高嘉瑜開罰一萬元,高嘉瑜也於臉書公開此事「收到第一張國土計畫法表決罰單」。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公開於臉書聲援她,表示「現今國土法就是圖利財團法。該改的不改,該修的不修;苦的是人民,爽的是財團。」

日前在野黨於立法院院會提議,將行政院版《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程序委員會,表決後民進黨團雖然以人數優勢順利付委,不過高嘉瑜與民進黨立場不同,投下的「贊成票」已引發黨內關注;而後,高嘉瑜又聲明變更投票結果,試圖補救。因為表決「跑票」,民進黨團將透過強制動員辦法,向投票立場與黨團立場的立委開罰。

高嘉瑜昨(15)日臉書發文證實,「收到第一張國土計畫法表決罰單」並附上照片,提及「高嘉瑜委員表決投贊成票(本案黨團立場反對),與黨團立場不一致,依據黨團強制動員辦法第2條第1項規定,應處罰款1萬元」。

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臉書一連發了2篇文聲援高嘉瑜,館長表示「現今國土法就是圖利財團法,林淑芬在上次被修理,這次換高嘉瑜被開罰,要不是有中國你民進黨早就下台,汽機車關稅、司法改革、高房價都不改。」

館長指出,爛就是爛、好就是好,「該改的不改,該修的不修;苦的是人民,爽的是財團。」而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湧入館長臉書聲援,「意見不同就開罰,這樣怎麼尊重不同聲音」、「該改的就應該改!」、「不分藍綠、只分對錯」,也有網友位高嘉瑜加油打氣,「嘉瑜是位值得尊敬的立委,歌聲除外」、「保持初心做對的事,選民會看得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