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立委傅崐萁(16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談及國民黨在網路上趨於劣勢狀況。傅崐萁直言,國民黨過去對於執政優勢太過安逸,跟不上時代腳步,還因為民進黨推動「國民黨就真的很愚蠢的退出校園」,讓民進黨去全面接收校園,進而成立學生社團、培養網軍。

傅崐萁感嘆,台灣30年來因政治內耗而空轉,且台灣走上民主的過程以後,一直沒有真正落實民主。傅舉例稱,民主國家就是數人頭,多數要尊重少數,最後取決於大多數人投票的結果,就照這個下去執行,但很可惜,台灣現在是聲音大的就贏,網路操作網軍多的就贏,並不代表實際的民意。

傅崐萁諷刺稱,現在就是比誰的人頭帳號多、比誰的網軍強、比誰過程長期經營網路的聲量,但「過去百年大黨對於執政優勢太過安逸」,往往跟不上時代的角度,民進黨在全力推動政治退出校園後,國民黨就真的很愚蠢的退出校園,讓民進黨去全面接收校園,不僅成立學生社團,大概在2000年全世界網路興起後,民進黨也培養網軍、PTT都是綠板,一些相關帳號都是在那個時間陸續培養出來的。

傅崐萁稱,藍營現在才一夕驚覺,網路聲量在各方面都很奇怪,不管講什麼都被網軍大軍壓陣,但也不能講為時晚已,就算落後20年,國民黨還是要趕快提振士氣、還是要參與,因為這圈子就這麼大。

就主持人黃暐瀚問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葉毓蘭頻繁遭受網友攻擊狀況?傅崐萁稱,其實他覺得國民黨很多新進立委都滿優秀,只是對國會生態的叢林生存法則還沒很熟悉,但他認為,假以時日,這些藍委就能展現優勢。

傅崐萁也建議,在這個圈子目前就要面對這樣的試煉,既然跳進廚房就不要怕熱,這麼多年來他已經很習慣,笑罵由人,自己該做的事做清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