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立委楊瓊瓔在台中市副市長任內曾承諾會儘速研擬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今(16)日指出,台北市都已經開始施行「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桃園市也將於本月送進議會審查。台中市仍舊未見相關草案送來議會審查,是不是去年所有市政承諾就可以不算數,會不會太誇張?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表示,外送美食平台興起,從去年以來外送員車禍頻傳,引起各界關注相關保障權益。近日又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原有工作也受影響,進而轉職為外送業以求生計。市府也在去年11月定期會時曾經承諾會盡速研擬相關草案,但至今數月仍未看見相關自治條例草案,議員們呼籲市府應盡快擬定相關草案,以保障外送員以及訂餐人相關權益。

江肇國指出,上一個會期就針對外送員的相關保障在議會進行討論,當時也建議市府參考台北市做法,研擬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要求保障外送員以及訂餐人相關權益。賴佳微表示,台中市從108年10月以來,外送員事故事件就有486件、受傷人數累計有670人,還有其他衍生的食安、消費糾紛等爭議。

江肇國、賴佳微表示,市府應盡快研擬草案於本次定期會送入議會審查,尤其現在已有台北市跟桃園市的自治條例可以參考,時間上不應再延宕,期許市府別再只會喊口號,卻沒實質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