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1月初爆發時肆虐全中國,如今4個多月過去,疫情逐漸好轉,當初官方為了收治病患,連夜趕工打造的「雷神山醫院」日前已順利收艙,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醫院白色的牆壁上出現許多可愛的塗鴉,原來這是醫護人員為了鼓勵病患積極對抗病魔,利用著休息時間,一筆一畫創作出的作品,這背後故事讓許多網友紛紛相當動容。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雷神山醫院日前已正式關閉,然而院內的牆上仍留著醫護人員為病患們所創作的畫,有些是抗疫的點點滴滴,有些是加油打氣的標語,這些可愛的塗鴉瞬間讓冷冰冰的院內充滿了溫暖,也成為了病患們在院內還能微微一笑的回憶。

醫療人員所創作的「塗鴉牆」。 圖:翻攝自微博
雷神山醫院內的「塗鴉牆」成為防疫中意外的亮點。 圖:翻攝自微博

這些創作是由遼寧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醫療隊成員所創作,他們希望這些塗鴉可以讓病人放鬆心情,但其實醫護人員在創作的過程中也得到紓壓,後來院內還特別預留一面「心願牆」,讓病患們可以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的願望和目標,幫助他們擁有正面、積極的心態。

醫護人員利用閒暇時間,在牆壁上作畫。 圖:翻攝自微博
為了鼓勵病患,醫護人員認真在牆壁上一筆一畫創作著。 圖:翻攝自微博

儘管「雷神山醫院」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但這些「塗鴉牆」、「心願牆」紀錄了病患及醫護人員的點點滴滴,大家在離院前都會默契一致的前來看看,拍下他們曾經走過的「回憶」。

雷神山醫院的「塗鴉牆」、「心願牆」照片一曝光,立即引起網民們討論,大家紛紛讚嘆,「被抗疫耽誤的漫畫家」、「太厲害了!不僅會治病,還會畫畫」、「真的太有才了」、「醫護們真的多才多藝」、「戰士們辛苦了」、「如果雷神山拆了,可以把這些畫珍藏起來」、「希望明天病毒就消失」。

為了鼓勵病人對抗病魔,「雷神山醫院」的醫護人員趁著休息時間,在院內牆壁上塗鴉創作。   圖:翻攝自CCTV臉書

醫護人員在醫院牆壁上畫下各式各樣的東西,讓冰冷冷的牆壁不禁增添一些溫馨氣息。   圖:翻攝自CCTV臉書

雷神山醫院日前已關閉消毒,大家紛紛向醫護人員們致上真誠的謝意。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