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要求防疫不分藍綠,口罩應先滿足國內需求,有餘力再援外,發行「酷碰券」振興經濟緩不濟急,主張用現金「直接」來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

國民黨市議員陳玫娟、王義雄、林義迪、鍾易仲、陳若翠、黃香菽、陳美雅、李雅靜、蔡金晏、曾麗燕、鄭安秝及李眉蓁等,在記者會上表示,走訪各地發現「發現金、要口罩」是現在民眾最直接的心聲,也是最重要的民生議題。

陳若翠表示,現在是紓困,而不是振興,發現金讓人民可以支付生活,可以救急,才能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折扣」並不是現在民眾需要的。陳美雅也說,希望擴大中央民進黨黨團的適用對象,讓更多人看得到吃得到,目前只有300萬受惠。

李雅靜指出,紓困2.0是否足夠,1500億到底是要用在哪裏。蔡總統的口罩國家隊,本來是照顧所有市民,結果大家還在排口罩,更何況還有高單價的口罩在民間流竄,做外交的口罩也都是免費,高雄市議會則沒有無限期延期。

黃香菽指出,國民黨22縣市議會一起,發現金要口罩是高雄市民的心聲,消費券和酷碰券是不同時空背景。我們支持國民外交,但希望能在國內民眾都能拿到的情況下來做。

出席的議員同聲表示防疫不分藍綠,在民眾的口罩需求上,更應該先滿足國內需求,有餘力而援外,讓日益提升的口罩產量,能發揮到更大效益。另外,發行所謂「酷碰券」來振興經濟,我們認為現在民眾需要的不是「折扣」,發現金才能讓民眾有感。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發現金勝過發「酷碰券」。   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與民進黨紓困方案比一比。   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