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6)日採「萬箭齊發」方式在全台各縣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要求蔡政府「紓困現金、防疫要口罩!」副秘書長顏寬恒偕同台中市藍營議員批評蔡英文當年反對馬政府發消費券,要求發現金,「不要昨是今非」;他們也批評蘇貞昌跟蔡英文的臉書貼文「紓困就會發現金」根本是玩文字遊戲,甚至是欺騙國人。

顏寬恒說,金融危機時期馬總統發消費券,當時的蔡英文主席批評發消費券行政成本太高因此要發現金,今天他要告訴蔡總統,不要昨是今非!酷碰券和去年交通部觀光局發放的夜市券一樣,要先消費再折抵,由數據顯示,夜市券有三成沒有使用,這些製作成本就是在浪費人民稅金,呼籲以現金發放,不要浪費稅金。

他說,只有30%產能的口罩是在藥局給民眾領,其餘一千多萬片的流程不夠透明,用口罩做外交我們不反對,但前提是要讓民眾每天都有一片乾淨衛生全新的口罩這樣才對。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昨晚行政院長蘇貞昌跟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一起貼出了「紓困就會發現金」的貼文,表面上好像回應了本黨最近的強力訴求,但是仔細一看卻仍是繼續玩文字遊戲,甚至是欺騙國人。看似好像是發現金,但是事實上卻還是既有的紓困補助,換湯不換藥。大家口袋已經沒有收入了,哪有錢去花酷碰券?

另外,蔡政府說國內口罩生產夠用,所以把口罩當外交籌碼四處送,但現在民眾兩週只能買九個,不知道這九個的數字怎麼來的,國內口罩供需還是失調,國人的健康與需要口罩不重要嗎?最少兩週十個或每天一個,而不是還要民眾用電鍋蒸,這樣的政府腦袋有問題嗎?

顏莉敏議員表示,現在許多產業停擺、企業停業、勞工失業,這些民眾很多都沒有收入、吃老本,怎麼有錢再去花四千折抵一千、花兩萬才有五千元的折抵。此外,每天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買中央所配給的口罩,中央政府的人都不知道當中有些民眾需要請假,請假要扣薪水或沒有收入,中央政府的口罩政策根本沒有苦民所苦。

吳瓊華執行長說,很多老人家都還得辛苦出門排隊領口罩,中央政府卻大手筆捐給外國,只有蔡英文一人獲得名聲,中央要真正為百姓考量。紓困的重點在救急,獎勵或減稅那是後面階段的事情。

今天到場的市議員還包括黃健豪、張瀞分、張廖乃綸、李榮鴻、楊正中、李中、冉齡軒、陳文政、黃仁、劉士州、林碧秀、沈佑蓮、黃馨慧、朱暖英、羅永珍、陳成添、賴義鍠。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政顯指蔡英文與蘇貞昌的臉書根本是玩文字遊戲,甚至是欺騙國人。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