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在院會中表示,眼前最急迫的除了守好疫情,就是對人民、產業的紓困措施,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水,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這些救急、救命錢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蘇貞昌今天表示,上週院會時,全球確診人數約150萬,死亡8萬多,一週的時間,全球確診人數又突破200萬、死亡人數更超過12萬。前兩天,國內出現久違的「零確診」,這一週來新增確診案例16人,其中本土案例僅2人,之前令我們相當擔憂的清明連假出遊群聚的第三波疫情挑戰,現在看起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是有守住了,但還不到可以鬆懈的時候。

至於眼前最急迫的除了守好疫情,就是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先前(3/13)立法院通過的600億元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都已在積極辦理中,(4/2)我們已再將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中,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蘇貞昌請各主管部會對於所屬紓困對象的名單、該審核通過的作業,都請提前準備好,只要特別條例修正、追加特別預算一通過,就馬上展開,也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儘速凝聚共識,早日加以通過,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