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昨(15)天任期屆滿,中科院將在明天召開董事會推舉新院長。對此,軍方高層今天透露,國防部將會推薦讓現任副院長張忠誠接手,由於目前中科院年度營運規模已達500億元,加上現正執行天弓丶雄風及天劍等各型飛彈的量產作業,新任院長肩負達成國防自主政策的重任,也讓這項人事案倍受關注。

張忠誠過去長期在聯勤丶軍備局系統任期,少將退伍時並獲國防部長嚴德發頒授獎章表揚。張忠誠原本在退伍後一度規劃轉往民間企業發展,但軍方高層看重他在國防事業管理方面的長才,將他請回,以文職的身份出任中科院副院長,並且會在明天舉行的董事會上,推舉他出任院長一職。

軍方高層官員表示,張忠誠接任中科院院長後,將要接續執行幾項重要任務,包括各式國造武器系統如弓三飛彈量產丶海弓三系統完成測試丶多項增程型飛彈的量產,以及國防部軍備局所屬的生產製造中心與多個兵工廠與中科院的合併案等等,都要在張忠誠未來的任期內完成,責任十分重大。

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推動下,國防產業去年起進入高峰。中科院的營運規模,也在去年起首度突破500億元大關。國防部長嚴德發兼任中科院董事長,他期許未來的國防工業,不只是能夠強化國軍國防戰力,更要能帶動國內軍工產業升級跟群聚,成為經濟發展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