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交通部觀光局先前爆發主管之子返國導致接機同仁染疫爭議,除涉案主管遭懲處降調,前局長周永暉也遭調職,也引發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理由莫名、是否想安插自己人馬,更質疑林以「超高標準」莫名理由,將周調為參事,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人事調整均符合規定。

觀光局官員指示下屬接待返台兒子,導致3人染疫,一開始觀光局向外界及指揮中心回報的資訊為「叔姪關係」、接機人員屬自願,不料,交通部透過內政部移民署及桃機公司徹查,接機的行為是從機艙門就開始一路接待,該名染疫觀光局員工更發布聲明,表明並非自願接機。

對此,前局長周永暉也遭調職,人事命令卻在行政院耽擱超過一個禮拜,讓楊曜在臉書上質疑,這程序顯然與當時林佳龍所說:「調任局長是蘇院長的決定」不相符。

楊曜表示, 自從林佳龍擔任部長以來,先是逼退了觀光局副局長,現在又以「超高標準」的莫名理由將周永暉調為參事,難道都只是為了在觀光局佈建自己的人馬?

對此,交通部表示,此案所涉的相關責任,目前仍在進行內部調查中,除公器私用的行政責任之外,涉及隱匿疫情、不實通報的部分,如有法律責任,也將進一步轉請有關單位加以釐清咎責。另外,關於楊曜對於人事安排的臆測,交通部也澄清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