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WHO(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否認台曾告知武漢肺炎有人傳人的可能性,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批WHO是「內行人說外行話」,對此,疾管局前局長張鴻仁更強調內行一看信就知道事態嚴重,並砲轟「WHO是個爛組織」,不加入也罷。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WHO秘書長譚德塞除對台灣不實指控外,又宣稱並未忽視台灣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示警,辯稱當時台灣的電郵並沒有提到「人傳人」的危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開信件反擊,表示台灣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強調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

對此,張鴻仁也出面砲轟,去年底發出警告信函,操刀人就是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而這封信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內行人沒有看不懂,譚德塞就是外行人,所以外行人在講內行話,表示他並沒有聽他底下內行人。

張鴻仁表示,只要看到醫護人員穿兔子裝(防護衣)「嚇都嚇死了!」表示說醫護人員不知道要面對什麼所以要全程防護,但WHO卻沒有及時反應,和SARS的處理態度截然不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昨(15)日公開警告信的來龍去脈,當初會發現這件事是時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睡不著覺,逛PTT上看到有鄉民PO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並將此文傳到署內的群組,由劉定萍操刀警告信,在當天就通知中國及WHO,並於當晚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