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議會成員到加拿大智囊專家,超過100名國際政界人士與學者,發表1封《共產黨依靠恐嚇為主的政治統治方式危害中國公民乃至全世界》的公開信,反擊本月初100名中國學者投書美國《外交》雜誌,稱批評人士將武漢肺炎疫情政治化的說法,讉責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政策,帶給全球民眾生命健康的巨大威脅。

這封公開信刊登在《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連署者包括歐洲議會成員、英國前內政部長、英國上議院議員、立陶宛國會議員、劍橋大學學者、獨立人權活動家、瑞典記者百餘人。公開信直言,當前的全球危機,是由中國共產黨政權引起的,而中國人民已經容忍了數十年。

文章提到,中國的「車諾比核事故時刻」是一個自我殘害的傷口,儘管還不清楚武漢肺炎病毒的確切來源與傳播途徑,但起源問題非常重要,對於中國人民和全人類而言:只有了解這種全球性災難將如何發生,才能防止它再次發生。

公開信也說明,本月2日,100名中國學者發表給美國人的公開信,要求勿將武漢肺炎疫情政治化,公開信的主要編輯與中文翻譯者──英國諾丁漢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傅洛達(Andreas Fulda)表示,這些中國官方學者的文章,驗證獨立知識分子徐章潤在公開信的主要編輯和中文翻譯者所說的,「無恥文痞歌功頌德之肉麻兮兮,早成事實」,而許章潤目前被中國當局軟禁中。

該公開信指出,包括中國商人任志強與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李澤華等人,現在也下落不明。中國的政治弊病不僅限於習近平領導的失敗,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將生活的各個方面政治化,包括人民健康,持續專制的一黨統治已危及所有人,與其相信中共與建國學者對共產黨不加批判的認可,中國人應該更關注所謂的「非官方」的聲音。

最後,公開信呼籲中國人民,力挺徐章潤、艾芬、陳秋實、方斌、李澤華、許志永等人為自由開放的中國,冒著生命危險奮鬥,加入要求中共自省的行列。

超過百名國際政界與學界領袖,連署發表公開信,譴責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危害全球。   圖:翻攝自《香港自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