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網友與中國網友的「#nnevvy」迷因才結束,中國五毛潰敗後,中國駐曼谷大使館竟然再度挑起戰火,發表堅持一中的聲明,泰國網友再次出征,被台灣網友路過發現,紛紛加入戰局,以「好的,中國武漢肺炎」灌爆中國駐泰使館臉書,還說「中國怎麼可以跟武漢切割,中獨不可取啊」,笑翻網友。

稍早之前,由於泰國1名男藝人與女友在IG對話中強調「台灣」,遭到中國網軍出征,引發「#nnevvy」網路大戰,泰國網友200多萬則留言打得中國五毛毫無還手之力,黯然收兵。沒想到事件才消停幾天,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自己往火坑裡跳,在臉書上語氣強硬地聲明一中原則不容質疑,還稱「一個中國原則是泰國政府和廣大泰國人民長期堅持的既定立場,網絡上的個別雜音只能反映其偏見與無知,代表不了泰國政府的既定立場和泰國主流民意,網絡(網路)上個別人藉機煽風點火、挑撥離間的險惡圖謀絕不會得逞」。

該聲明以中文、泰文同時發表,也被泰國網友引述到推特,有泰國網友問他們(中國使館)是要在臉書掀起#nnevvy戰爭嗎?還有人說,「可能是中國自我隔離太無聊了,我們就陪他們再玩一次吧」。於是推特上有人po出對話,原來中國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但泰國人回應「台灣人有珍珠奶茶,所以是一個國家」、「絕大部分泰國人都認為台灣是個國家」。

果然,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該篇po文已經湧入近2萬則留言,但新近幾乎都是台灣網友或力挺台灣網友的留言,「好的,中國武漢肺炎」幾乎灌爆該臉書。

中國駐曼谷大使館在臉書發表堅持一中聲明,稱泰國人大部分承認一中,遭到泰國網友出征。   圖:翻攝自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

台灣網友路過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以「好的,中國武漢肺炎」灌爆該臉書。   圖:翻攝自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