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地出現醫療物資短缺。近來中國疫情趨緩,開始提供他國口罩等物資,不少國家改裝客機至中國各地機場取貨,以「上門自提」的方式領取採購的防疫物資

綜合中媒報導,近來多國貨機密集出現在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鄭州等國際機場,領取向中國採購的口罩、防疫物資。包括阿爾及利亞、愛沙尼亞、俄羅斯、伊拉克、科威特、澳洲與波蘭等國相繼派貨機,甚至是改裝的客機、軍機至中國各地機場「取貨」。

湖北復工後成為醫護物資生產大省,出口企業接受了大量防護物資國際訂單。14日全球最大的安托諾夫安-225運輸機剛飛抵波蘭,機上載有烏克蘭從中國採購的防護裝備,包括76噸防護服、11噸防護面罩和9噸口罩。

今(15)日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逾19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2.7萬人;中國(不含港澳)境內目前通報8萬2249例確診,死亡3341人,其中新增確診89例,以及7萬7738人治癒。

近來多國向中國採購口罩等物資,不少國家改裝客機至中國各地機場取貨。   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復工後成為醫護物資生產大省,接受了大量防護物資國際訂單。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