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因世衛錯誤的決定,導致疫情蔓延全球,他得保障美國的納稅人,因此將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援助。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這決定聽起來很危險,他認為如果防疫工作受到阻礙,沒有組織能夠取代WHO。

川普表示,美國在疫情初期針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但世衛卻呼籲各國繼續對中國開放邊境,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錯失提早控制疫情的機會,釀成悲劇,川普指出,美國納稅人每年向世衛組織提供約4億至5億美元的金援,但中國只有支付美國的10分之1,即為每年4000萬美元,並批世衛將政治正確凌駕於挽救人命之上。

針對川普欲採取的作法,比爾蓋茲表示,在世界衛生安全災難期間,停止資金援助世界衛生組織,聽起來很危險。

比爾蓋茲認為,世界衛生組織防疫工作正減緩COVID-19的蔓延,如果防疫工作受到阻礙,沒有其他組織可以取代他們。他在最後強調,現在世界比起以往更需要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