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The Guardian》14日報導,知名電商亞馬遜(amazon)兩名員工,因多次指出公司倉庫的工作環境,存在武漢肺炎病毒傳播的風險,因而被公司開除。對此,公司發言人表示,辭退兩名員工並非「報復」,而是兩人多次違反「對外發聲」、「保持社交距離」的相關規定。發言人強調 :「我們支持員工批評雇主的權利,但這不能作為免於內部懲罰的豁免」。

報導指出, 亞馬遜員工艾米麗·康寧翰 (Emily Cunningham) 和馬倫·科斯塔 (Maren Costa),因兩人在公司內部多次指出,公司倉庫的工作環境,存在冠狀肺炎病毒傳播的危機,員工處在感染的風險當中。然而,他們卻遭到亞馬遜公司的解雇。艾米麗·康寧翰在公司已經工作超過5年,馬倫·科斯塔更是待了15年以上。

馬倫·科斯塔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不後悔與我的同事站在一起」。她強調,「這關係到人類的生活以及人類的未來,在這場疫情危機中,我們必須捍衛我們對公司和雇主的信念、希望和需求。」

對此,亞馬遜公司也做出回應,發言人表示,這兩名遭解雇的員工是因為「多次違反內部政策」,也就是禁止員工在沒有公司正當理由和高管批准的情況下,公開評論其業務。發言人強調,「我們支持員工批評雇主的權利,但這不能作為免於內部懲罰的豁免。」